s_pic_20130810_0058  

 

20130810人際感染力4_翁昇宏_Ken

 

人際感染力,學到什麼?

連著兩個週末上說話煉金術之後,馬上接著上人際感染力,就感覺一個是倚天劍,一個是屠龍刀,都是神兵利器。但是要經過長時間的熟練之後,才能在逆向內化變成玄鐵劍。

 

玄鐵劍很厲害嗎?

其實玄鐵劍沒什麼特殊技巧,也就是重劍無鋒,大巧不工,每一招都是平凡的招式,但是當基本功練到了極致,招招都會變成大絕招跟必殺技。東明老師教我們的,就是把倚天劍跟屠龍刀交給我們,並且要熟練技巧之後,才能變成玄鐵劍,然後招招平凡,招招經典。

 

那老師用得是什麼?

既不是倚天劍也不是屠龍刀,更不是玄鐵劍。

其實只是桃木劍,畢竟真氣所至,草木皆利器。

 

好吧!以上的版本,只是我來亂的,不過既然寫了都寫了,就看看。

 

 

 

s_pic_20130811_0057  

這一次上課的同學組合很有趣,有很多服務業的同學,也有講師,也有客服的人員。每個人都因為不同的目的而來,每個人都像是鏡子,每個人身上都有我值得學習的地方。再加上新的課程內容,讓學到的東西讓我覺得並不亞於說話煉金術。

 

在課程中,再再有許多地方,是不斷的複習與加強的,並且也是我們不斷要練習,並且越做越快、越做越好的。

像是

-          漏斗理論

-          黃金一點加微笑

-          黃金五點加微笑

-          從理性人與感性人提昇到演講演說的階段

-          西瓜理論。

 

而新學到的東西也很多,而且也很經典。

-          像是了解觀察自己目前在於什麼樣的說話階段,並且該如何進步或是相對應的方法搭配。

-          再來就是球球理論代表著各種不同說話的時機與代表的意義,並且要能夠靈活運用。這些都是在不同的場合時機會用到不同的技巧,我想也是人際感染力裡面的最精華,用的好讓人如沐春風,用不好的話整個世界豬羊變色,傷人傷己。

-          最後就是看醫生理論,在聽、問、說之間輪流,總是有幾個問句,能夠精準掌握了解目前對方的狀況。

 

而最讓我印象深刻的部分是在於兩個部分。

一個是不認識對方的情形下,就猜出對方要的東西是什麼?並且不讓對方覺得再套話。這對我來說是個很有趣的訓練,也很挑戰,畢竟我是一個當業務的人,要時時能夠練到觀察周遭人事物,非常細微的部分,卻又能不著痕跡的判定這些資訊的價值及後面的延伸。

 

另一個是畫幾個簡單的幾何圖形,卻要在不能用比劃的情形下,讓同學們或是聽眾,清楚明白的畫出你所看到的那個幾何圖形,並且有著相同的位置與大小。這個練習看似簡單,卻讓我想破頭腦也不知道該如何把我看到的東西,讓同學們清楚的收到。

 

 

 s_pic_20130810_0035  

 

給老師的話

越深入課程,越仔細去回想這幾天來的收獲,我覺得很多的東西原來我沒有很用心,並且沒有長時間去觀察、去分析、去累積、去整裡,我想這就是那一點點點點點點點的差距,但是我卻走了好久都沒有走過去的部分。

 

可是很高興的是,我發現了這些地方,並且可以立即用這些學到的技巧,運用在生活、工作、或是人際上面,很高興我讓我自己馬上就來了,不然下一次可能也不知道是什麼時候。

 

過程中,不僅是學到技巧的部分令人開心。更讓人有充電的感覺是,那些老師您跟大家分享的故事,那些曾經是跟我們一樣都是平凡人的故事,但是因為心中有一個信念,而去努力、去專研、去勇敢、去堅持、去冒險,而變得多采多姿,並且,影響著更多的人們去向上。

 

謝謝老師的用心,感動了我們,這些故事鼓舞了我們進步,也讓我們知道,我們也都是可以有故事的人,並且能透過這些歷練去寫下自己的故事,然後再感動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京城創意管理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