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街頭滷味小攤販到現在專教溝通表達的企業講師

這些職場經驗、人生歷練,豐富了東明的人生

東明認識很多人,很多朋友很多學生

但還有更多人不認識東明,他期許在自己能力範圍能給予認識他的人

快速找到屬於自己的獨特魅力與自信、突破自我

《東明會客室》第一集來賓就是自己「王東明」

pic_20160229-28.jpg

以下節錄廣播節目內容:

 

「我的一生一直很平凡,普通在不過的一個人,我可以做到你也可以做到」東明說

看我的書就知道我能夠有這麼多不同職場的經驗,

也是一路靠著不拒絕與不斷嘗試的「好啊!精神」換來的

秉持著先求有再求好的精神,造就了今天的我!

 

第一個「好啊!」:讓我變成攝影講師,一路教「用傻瓜相機拍聰明照片」的課程

第二個「好啊!」:讓我得到第一次拿麥克風主持婚禮的經驗,日後變成婚禮達人

第三個「好啊!」:讓我成為文大推廣部婚禮主持人講師,連三次成為學校十大講師

第四個「好啊!」:把主持課程卸下轉型成「說話、表達」課程,開啟了講師之路

第五個「好啊!」:為了讓朋友能夠假日進修,開始了第一個公開課程「說話煉金術、人際感染力」

第六個「好啊!」:公開課程讓學員的類別變得更廣了,為了一位學生開始了一對一的顧問教練課程

第七個「好啊!」:從校園、公開課程無限延伸,進入企業教課,這是舞台已經大為不同

第八個「好啊!」:沒有酬勞、車馬費下,開始了長期策劃一個公益讀書會

第九個「好啊!」:走上螢光幕上電視當陪審團、專家

第十個「好啊!」:提起筆寫了第一本書

現在還有好多個「好啊!」在發生,想要改變一定要從「好啊!」開始行動

因為你絕對不知道在你說「好啊!」之後會有什麼樣的精彩人生。

pic_20131126_0001.jpg

《生命中的美好遺憾》

有個工程師的朋友,在工作上一直很努力,想力求突破但是遲遲沒有行動

見面聚餐時偶爾會聽到他對工作表現的迷惘,我建議他可以提升自己「專長、專業」外的東西

希望他能夠抽空進來我的教室,除了學習外也能夠與不同領域的學員交流

就這樣過了二年多,有次接到他的電話是否可以上顧問課程

我問他,怎麼突然會有這樣的想法?

公司一直都有升遷管道,只是升的不是他,他在公司賣力多年

結果不敵資歷稍微較他資淺的同事,他才知道自己還有不足他人的地方

在為期半年的課程中,看到朋友從課程中的學習及改變

如果當初能夠堅持一些要他早點改變,是否就不用浪費二年多的時間呢?

 

【東明會客室-主持人 王東明首播】完整節目內容-線上收聽連結(點我)

【東明會客室-youtube頻道】最新來賓預告

 

 

arrow
arrow

    京城創意管理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