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傻瓜相機拍聰明照片?

就是拍出很棒的照片,看不出是傻瓜相機拍的...

更簡單的說法~~~拍出東西的價值....就是『聰明』照片...


已經很久沒麼早起床教課....
而且是很久沒講的『用傻瓜相機拍聰明照片』,
東明講這主題?自稱『過氣攝影師』的我,非常適合!
當初因為某些因素,不得已要從商業攝影轉型。
慢慢的轉變現在做活動的企劃,常會用不同的角度來跟攝影師溝通....
因為有之前的拍照背景...溝通起來就快、狠、準...
那可是經年累積....的另一項專長....
怎看~商業攝影....
哈~就是把東西拍的漂亮!
更貼切的說法:就是要拍出....讓人看了之後...
會把口袋裡的鈔票,自動搬到你的口袋,那就是ㄧ張成功的聰明照片。

課程中,邀請大家帶自己想拍的東西,
結果~班上同學帶了很多自家商品,什麼都有!!
還好,以前在廣告公司的基礎打的很好!!
都可以在掌控中...不過那個很小的鑽戒...有些困難!

一張好的照片,會讓人印象深刻。
平常的累積美學的能力,是ㄧ定要!
在課堂中,東明分享著...很多照片都是用『手』做出來的。
那些看起來好吃;好看的產品,幾乎都是萬中選一。
再用點心思+道具....等。拍出很不錯的照片。
ㄧ張美得照片,幾乎都是要花按快門時間的好幾倍才能完成。
眼睛要會審美,手要巧....
同學...加油ㄟ!課堂教的方法要練習喔!!


課程的一開始,用照片的分析,讓同學一起探討各式照片。
也因為~照片元素不同。要討論的點也就不ㄧ樣。
這樣的互動教學...是我一直喜歡的方式!



陳姊自己帶自家的產品小柚子餅。
由我示範該怎處理拍攝作品....
拍吃的好處,就是拍完可以吃!
謝謝陳姊還送我產品....


這感覺很像在主持美食烹調節目...
大家專注的點,就是我的手怎處理這些商品。
桌上的餅,換成魚、肉.....真的很像美食節目!!


這桌的商品是五金...
同學帶的量可以再多一點,這樣畫面既可以豐富。
不過,上課有提到,商品如果有反光面,就要注意光源、反光的問題。


兩個小時的課程,有點短,如果可以跟同學討論剛剛自己拍的照片。
效果一定會更好....不然大家花了時間沒有進步,我會很難過的!!

幕後花絮:                                                                                                             

  • 這堂課竟然碰到去年做阿理山婚禮的親屬,透過她跟我分享,新娘已經當媽媽嚕!
  • 提醒大家,如果你的照片需求特別,建議還是給專業攝影師搞定。
  • 拍吃的東西,只要用手處理過的,千萬不要吃!
  • 跟這課程有相關的文章~請點這  、  請點這2
  • 更多照片~請點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京城創意管理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