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f9767f21dc85  

如果看待自的缺點.可能越看自己越傷心!
不如把自認的缺點, 改成可『加強&調整』的地方!
換個正面的字眼....自己不足的地方.真的可以改變!
市面上的課程可以分為兩類,第一類是著重感性面,第二類是著重技巧面!
感性面的課程會不斷的牽動你的情緒,能夠”暫時”提高你的信心、
讓你更積極正面去迎接未來挑戰!
技巧面課程就比較不著重在於處理情緒,而且給你最實用工具!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如果要具備良好的人際關係與溝通技巧,
我相信光有信心與正面思考是不足夠的,
你還必須要擁有最實用的工具來協助你達成目標!

 

這次上課讓我得到最大的收穫,
就是在上台自我介紹時老師所糾正我的【眼神】!

人在傳達內心思考而進行溝通時,內容與肢體語言都是非常重要的。
以往我常常被人認為非常的兇,甚至是有惡意。這個問題困擾我很久,
我從表情、音調、說話節奏都有做過改善,但這次被東明老師直接點出了問題出在眼神!
因為我的眼睛比較大,所以眼白會露出在外比較多,所以在我處於很認真說話的狀態時,
往往會讓對方看起來有攻擊性!這次在自我介紹的時候東明老師有抓到我”瞬間的變化”,
是我必須要針對改善的重點!

聽過許多的課程,當中包含有部分是肢體語言系列,
在眾多的老師當中東明老師是第一個”明確”指導我的眼神在什麼時候、
什麼狀況會目露兇光,還有”怎樣”改善!
這是需要一定的觀察能力以及實務經驗才能夠提出的批評與指導,
光是這點就能夠看出東明老師與一般業界講師的相異之處!

14f86598a5c5ba   

1. 向上與向下,透過肢體帶動觀眾情緒與認知

在台上講話,東明老師有一個很重要的觀念教導我們,
這也是我在坊間看到許多講師說話時是否具備影響力的”關鍵細節”!
往往這個關鍵細節會帶動著觀眾對你當下主題的認知,
處理的好就能夠有效引起觀眾對話題的共鳴並且提升認同情緒,
處理不好其實已經默默的讓氣氛冷卻而不自知!
這個關鍵細節就在於說話時手部”動作的方向”!
在課堂中,東明老師會親自示範怎樣的肢體語言與手部姿勢是最能夠帶動觀眾情緒,
同時提高認同感,進而提高你的”影響力”!

針對了這個肢體語言的訓練,老師還自創了一段”短劇”提供學員做練習,
只要腦海中有老師給你的小劇本對著鏡子做練習,
就能夠很輕鬆的學習到透過肢體帶動情緒的方法!

2. 描述的魅力
課堂中,因為東明老師的嚴格要求,
我們每個同學是一定要上台進行發表!
但我相信不管再有經驗的講師都會有面對觀眾的緊張感!
那麼要如何克服緊張感?我認為東明老師的觀念是:不需要克服!
而是改變你對這分感覺的”描述”!人類其實都是在潛意識的推動下給予表意識足夠的訊息,
再透過表意識傳達出內心的想法。
所以在每一個情緒的描述將會影響到你對事情的觀感甚至是對自我的認同!
我相信透過這樣的簡單練習,是能夠有效將潛意識進行潛移默化的改變,
讓自己成就一個更為自信且更有魅力的人!這個方法相當簡單,但卻是極為有效!

 14f97677a38bae  

3. 說話語速的調整

在說話之間注意斷句、留白、換氣,在語語間保留出空間,
讓聽眾的人可以吸收、回想剛才的內容,自己也能有換氣的時機。

老師透過把我們常常不經意脫口而出的贅詞,
例如:然後、恩…、那麼…..等等,要求我們去一一刪除,
刪除後所留下的空白時間,就可以做為斷句與頓點!
這也是東明老師與一般課程關鍵性的差異,並非把你強行改造成另一個不同的你,
而是將原有的你做細節上的微調,再讓你透過微調而成就現在更完美的自己!
基本上你仍然保有自己的風格,不過呈現出來卻已經是令人耳目一新的自我!

4. 同學們進步的成果

在一整天的課程內容中,每個人至少會有2-3次上台演練的機會!
原本講話贅詞非常多的同學,你會親眼看到一次一次的將這個習慣做改善;
原本拘謹嚴肅的同學,你也會看到他開始變得越來越親切和善;
甚至已經上過好幾次複習課程,已經是實力非凡的同學,
你都可以看到他又更上一層樓的表現!

我本身在上完課的一個禮拜中,可以很明顯感受到我與同事和朋友間的溝通,
因為眼神的不同開始看到顯著的效果!明明是說著同樣的話題、用著相同的心情,
但是對話的時間變長了、對方的反應變好了、話題延伸變多了!

光是這一個顯著的改善,幾乎就可以改變一個人的人際關係!
這是我最感謝東明老師的地方,感謝您的”慧眼”讓我獲得了意想不到的成果!

 14f976884623c1  

 

想對老師說的話
我認為市面上的課程可以分為兩類,第一類是著重感性面,
第二類是著重技巧面!感性面的課程會不斷的牽動你的情緒,
能夠”暫時”提高你的信心、讓你更積極正面去迎接未來挑戰!
技巧面課程就比較不著重在於處理情緒,而且給你最實用工具!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如果要具備良好的人際關係與溝通技巧,
我相信光有信心與正面思考是不足夠的,你還必須要擁有最實用的工具來協助你達成目標!

【說話煉金術】就是屬於技巧面的課程

透過老師您一步一步的指導,
鉅細靡遺的帶領我們修正每一個”尚未完美的地方”(這個描述就是在上課中會學到的重要技巧),
進而讓我們在溝通上無往不利!以我來說,光是一個眼神的調整,
就已經感受到讓我震撼的效果!
還有一籮筐的技巧如:黃金一點、黃金五點、身體掛勾法….等等,
每一個技巧如果能夠熟練我相信都會對一個人的溝通能力與自信心有大幅度的影響!

在我心中”有料”的老師就是像您一樣,
能夠具備慧眼看出關鍵問題點,也能夠有”實際”的改善方案,
而且讓學生”立即”看到效果!

東明老師,上您的課程是我認為超級高報酬的自我投資!非常感謝您!


說話煉金術 台北十四班 HU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京城創意管理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