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改變自己的動力來自於~自己的意願!
無論性別與年紀.
如果自己的生活都處於『舒適圈』
那麼你絕對不會知道自己的淺力有多少?


花時間在對的地方,而不是找借藉口.
一個20歲不到的學生,寒假最後一星期中,
跟我北中南互動的過程中,
我也向他學習.......

14f4a638f77efb  

 

 

說話煉金術,就是不斷的衝擊,再衝擊!
重新感受說話的每一分每一秒,認真聽見自己在說什麼話!
公開班的課程屬第一次接觸,學員的年齡、背景、職業與自己大不相同,
課程中觀察、交流、對談的經驗也與在課程之前無法相提並論,
在一整天的過程中一而再的打開新的視野,看見新的環境,獲得新的想法!興奮!
上課之前,我預想了幾個問題,為什麼我們要學說話?
哪些人需要學說話?哪一種行業是靠說話賺錢?六千的價格我能學到多少價值?
又能反向回饋多少(老師
&其他學生),再者,東明老師如何創造自己的價值?
如何維持並延續王東明這品牌的魅力?或許這些在一天的課程中不會得到答案,但值得思考。

 

 

 

「沒有缺點,只有需要加強跟調整的地方!」東明老師說。

說話之術、說話技巧,在老師的談吐之間一覽無遺;
上課前的座位、擺設、道具等,都是生活提升敏銳度、加強觀察力的時候。
這次課程從每個人身上觀察到環境特質、個人特色、說話的立場與角度,都截然不同。
一開始的十種項目自我介紹,充分的表演出每個人說故事的渲染力及準備與沒準備的差異性,
凡事都必須先做功課阿!

  1.  凡事都必須先做功課,把自己準備好
  2.  你有可能根本就不了解自己
  3. 有上台經驗≠不緊張,應要保持興奮的心情
  4. 隨時都覺得自在,你就是個有自信的
  5. 重點,並不一定要字多


14f4a627ea980c  

以下是觀察講課技巧與事前場布的部分

  • 自備電腦;自備的物品都代表著你個人的品牌呈現,如行李箱、電腦等
  • 自備簡報筆、白板筆(粗),以防主辦單位較難達到自己的要求
  • 現場音樂、桌椅、報到可先準備
  • 轉換角度思考,如果今天你是主講人時

【十種項目自我介紹】

  •  我們v.s.你,字詞運用會造成聽者感覺大不同,並懂得斷句
  •  沒有緊張,只有興奮
  •  漏斗圖(歸納重點)
  •  故事渲染力,抓住自己要傳達的重點

贅詞版型與舉例

然後

這樣子

那個

沒錯

這個

那種

沒有啦

再來

ㄟ~

嘿阿

哇靠

OK

所以

什麼的

就是

算是

就這樣

   

14f4a63705d185    

 
   
西瓜理論醫生理論

  •  運用西瓜,大家易懂的物品及動作,解釋手勢的重要性及其技巧
  •  運用醫生,每個人皆遇過的病痛,最後加上歌手唱歌
  •  讓學員學習到手勢技巧,亦有舞台效果及爆點
    ※兩種理論,經過設計後變得好玩又容易學習!

下午課程則以黃金5點、點線面、關鍵字說故事等為主軸,來做課程進行。
雖然黃金五點已經在高雄課程時有聽過了,但今天呈現出來又是另一種不同的觀感,
主要課程內容並無改變,變得是因人、因事、因空間的不同,講述的方式也會不同。
每一次與人接觸時,就是自己練習的機會。

【黃金5點+微笑】

  • 黃金5點+微笑>克服緊張、想像自己是巨星
  • 人前人後,皆要保持住最好的姿態。隨時黃金5點+微笑

【吹牛/關鍵字說故事】

  •   安排關鍵字內容時,自己可構想一套故事架構
  •  想&講不同步,便容易出現說話打結
  • 先現聲,再現身;隨時保持自在!
  •  若台上講者非常緊張時,可利用對方熟悉的事物緩頰。如你住在哪裡?你最喜歡做什麼等
  • 思考時播放耳熟能詳歌曲做干擾,如星星堆滿天/楊乃文、他不愛我/莫文蔚

課程最後進入黃金點線面、快速記憶法的主題,我比較不明白的是為什麼會做這樣的安排,
回家筆記之後仍反覆思考一整天課程的連貫性。與不同環境的人相處,
造就了不安全的領域,整天從老師身上不斷的給予衝擊、塑造的不安全感,
我想這也是成長的契機!不安全的環境,讚!


【對東明老師說的話】

謝謝老師在Facebook交流時,推薦我來到這門課程,
經過這次的洗禮能夠知道世界還有多大、主持技巧有多精深,
也因為此遇見了結交了許多不同的朋友,創造連結,
包括風風、瑋銘、睿合、阿順師、
Ada、軒宇好多好多的朋友,
有些朋友這次還沒有機會交談或是進一步的聊天,但我想這都是機會阿!
這次課程主要的收穫說起來跟課程本身沒有太大的關係,
主要是藉由課程打開視野,好棒。往後也會不斷的踏出去自己的生活圈,
去接觸不同的人事物,去看,不斷的觀察,保持自己的敏銳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京城創意管理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