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人規定.誰要跟自己說『該怎麼做』
就算有人跟自己說~也未必聽得進去.
就算聽進去了.願意改&修正又是另一個問題!
最大的問題就是『是否有改變的動機與意願』

14f5e1cd61216e  


課程結束後,自己的感觸很深,曾經在第一天晚上住在沐蘭,
自己一個人泡澡時想了好久好久,為什麼從小到大都沒有人這樣的人告訴我該怎麼做?
沒有人告訴我需要改進的地方在哪?如何改進與調整?
尤其在踏入職場之後,回想起來,發現許多職場上的同事都是只講好聽話,
而很少講需要改進的地方。自然而然,也習慣處在享受好話的氛圍裡,
造成自己的驕傲與自負。

 

感謝老師如此直接不拖泥帶水的指出自己需要改進的空間,
這些建議對我來講相當重要;老師曾經講過我該“長大”了,這句話一直深藏在我腦海裡,
雖然無法在短時間領悟該從哪方面長大。但是,我一直在努力,
不管從儀態 外表 談吐 表情都嘗試著努力長大。這三天課程短暫,
但是收穫相當多,希望未來三年內能夠讓老師看到我的成長與成果。

老師在課程上提供寶貴的機會讓我上台自我介紹與發言,
透過發言的過程讓我知道需要改進的地方在哪裡。

14f51af42d410d  

老師不吝嗇並直接的告知我改進的地方,並直接地以最容易的方式讓我理解。
其實我的理解力很弱,當自己在看誰是接班人的影集中,感覺自己就是團隊中
Jane的角色,常常無法趕上別人的進度。這次發言中,
老師以簡單直接的方式告訴我加強調整的地方時,我感到這些建議都是珍貴的,
都是職場中找不到的。因為老師分享個人成功案例,使我更堅定自己的夢想;
也透過“我要成為什麼樣的人”議題,讓我更加知道自己需要走哪條路,
哪裡需要改進,來完成我的夢想.肯定老師所分享的話,
每個人都無法討100%的人喜歡,若自己的正面影響力能夠至少影響5%的人,
就繼續做下去吧!我也要成為帶給別人正面影響力的人。

 14f4a62c909848  

我「要」成為怎樣的人

這個議題讓我印象深刻,但是也讓我感到羞愧,因為我所要的幾乎都是我自己所知道的缺點,
自己明知道缺點而不改進,感到羞愧。寫下以下幾點之後,使我想要更加努力的去實現。

我要成為開朗的人

我要成為常常心態歸零,不自負的人。

我要成為誠懇,卻不讓別人感覺自己笨的人。

我要成為儀態美的人。

我要成為不容易緊張的人。

我要成為熱心助人的人。

我要成為博學多聞的人,成為常常被別人問為什麼的人。

我要成為社交能力強的人。

我要成為符合父母期望又不失自己的夢想的人。

我要成為英日語流利的人。

我要成為蘇格蘭舞蹈的經典人物,當大家想到蘇格蘭舞蹈就想到李嘉欣。

我要成為尊敬長輩的人。

我要成為觀察力敏銳的人。

我要成為有敬業態度的人。

我要成為當機會來臨時不會說不的人。

我要成為勇於創新的人。

我要成為成熟穩重的人。

我要成為負責任的人。

我要成為多做事少說話的人。

我要成為在推展蘇格蘭舞蹈中有影響力的人。

----------------------------------------------------------------------魅力公關人才培訓班 嘉欣


嘉欣透過課程的培訓.
已經通過財團法人高雄市愛樂文化藝術基金會行政管理部面試錄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京城創意管理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