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跑的貓,她看我。
貓晚上不睡,大概是沒有回家作業...
我晚上不睡,
是因為邊跑邊想起 黃薴 的這三個問題..
pic_20150508-42   
我喜歡問問題,不是因為我沒有答案
而是問題本身,更讓人著迷。
20150803 刺蝟原則 研華科技 夜跑的貓1  
夢想實現很好,夢想實現還能賺到錢更好
Jim Collins在《從A到A+》一書中提到的觀點,如何打造卓越甚至持續卓越不外乎這三個圓圈:A’你們對什麼事業充滿熱情?B’商業模式主要靠什麼來驅動?C'在哪些方面能夠達到世界頂尖水準?...書中仍不免一派輕鬆的換言道:a'一覺醒來你想要馬上開始做的事情?b’靠什麼賺到錢?c'在哪些方面比你周遭的其他A咖還要厲害?
 
這是「刺蝟原則#圖1」,當刺蝟不難,但需要經常檢視這三個圈圈有沒有落掉,也讓其他朋友、業界的前輩用市場標準來考驗。熱情很好,熱情經得起考驗更好;夢想實現很好,夢想實現還能賺到錢更好。
 
 
20150803 刺蝟原則 研華科技 夜跑的貓2  
從利他精神出發,以追求頂尖為策略
Jim Collins研究國外企業,臺灣企業呢?
研華科技遵循「刺蝟原則」時之有年,她保持成長,持續卓越。
 
摘錄自研華科技/核心價值與目標 #圖2
–研華認同「從A到A+」一書中所提出的觀點,不以優秀自限,而是致力於成為卓越的企業。。研華亦定義出了自己的刺蝟三圓圈,以此為核心嚴格執行,研華將懷抱「智能地球的推手」之願景,從利他精神出發,專注投入正派經營,以追求頂尖為策略,致力複製利他概念的成功經驗,發展產業群聚效益,以期建立與社會良性因果循環的企業成長模式,成為卓越的產業領導者,與社會共好共榮。–
 
 
20150803 刺蝟原則 研華科技 夜跑的貓3  
做足準備,游刃有餘
夜跑的貓#圖3,她沒跟來陪我流汗,於是我不必分心,可以專心寫「回家作業」,今天的作業是:如果17歲的你忘記成長,現在的你做了什麼準備面對挑戰?
 
我欣賞研華的「利他」、刺蝟的「專注」,最後夜跑小貓的「彈性」,雖不到萬無一失,但面對一萬或萬一都仍游刃有餘。 
 
 
 
 
作者/張智鈞
採取互動式教學,講師走下講臺;學員會從分組討論及發言分享,立即體會到企業的做事方法與創新思維,並將所學實用到工作及生活上。現職京城創意管理顧問有限公司,職業講師/專案經理。 
 
 
課程邀約請洽官網或是電郵、電話與我們聯繫 
– 
京城創意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聯絡信箱:twoheart920@gmail.com
arrow
arrow

    京城創意管理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