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信v.s自負
散發讓人不舒服的魅力,就是自負!
散發出吸引迷人的魅力,才是自信。


投影片中,寫了斗大的五個字。
在課堂問學生,什麼是自信?
大家給我的答案!大都是跟表達有關.....
例如:
要勇於表達!
不緊張的說話!
面對人群能侃侃而談!
讓大家喜歡的人!
對!!!這些講的內容都對!!那要如何做到呢?
突然間!有學生舉手問我?
東明老師:那你的自信的定義是......那要如何做到?

14afc0c4d977c3  
東明老師也是經過很多的過程,才有你們面前的樣子!!
因該沒有一個老師,一直在課堂上,講自己以前有多糟!!!有多慘.....
乏人問津的事情.....我只是想讓同學更清楚,每個人都是苦練出來的!!!!
我可以!你們也可以啊 !


14b013988a2ae3  

很多人,台下可以說出一條龍....
換在台上、拿起麥克風.....對象也是同一批人,
卻說話說的結結巴巴。眼睛也不知道哪裡!!!
手的位置更不用說....2支手好像是多餘的....不知道該擺哪裡?
甚至....有些同學。肢體、雙腳...不自覺的晃動起來...
沒點出來,可能自己都還不知道!!!
連我自己都在探討...這個問題....
大部分的學生,當麥克風一開......

自我介紹三分鐘,這三分鐘卻好像三小時ㄧ般......
從小自我介紹不知道有多少次....拿起麥克風,卻不知道從哪邊開始....
這、那、然後......的墬詞一個一個連接出現....別看我寫的那ㄇ輕鬆自在....
東明老師也是這樣過來的!!!不相信吧!!!

透過課程的設計....

讓害羞的學生,勇於表達自己.....
讓不知所云的學生,說話更有邏輯....
讓害怕上台的同學,變成自在的上台分享!!!
讓需要簡報的同學,能夠更有魅力的簡報!!!
總之.....這是我的強項....大家一起加油!!!
也謝謝今年上過課的同學,因為你們的蛻變....
讓我後面課程的規畫滿堂到2010年,這一切謝謝大家的支持與照顧....
我只希望,透過課程可以讓大家更有勇氣面對所有事情!
更有....勇氣冒險!!
別只停在想的階段.....做才會有答案!!!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京城創意管理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