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不光是讓自己擁有好心情

微笑是會傳染的魅力特效藥

s_pic_20151104-26.jpg 

學生常問我:「如何善用外表來提高人氣呢?」

對於外表出眾的人愛說,多數人都會犯了忽略「臉部表情」的小毛病。不論說話者或是聆聽者,都喜歡跟親和力高的人相處,而代表了親和力的重要工具就是「微笑」。

微笑本身就是一種以退為進的說話自信表達技巧,不僅可以面對客戶的問題、面對陰錯陽差的窘境,都可以靠「笑而不答」來做為解套的方式,將自己過度的自信外表,轉變成一種內斂的魅力,也可以創造讓別人瞭解自己的機會。在人際交流上,微笑是最萬無一失的進攻。有些學生會問我:「那為什麼不採取哈哈大笑的方式呢?不是更捧場?」根據多年經驗,此方式對有些人來說,不見得通用,有時還會造成反效果。

-節錄自《說中點講重點,我就是能說動人》

s_pic_20151028-55.jpg 

「黃金一點+微笑」不僅使彼此的距離拉近,更讓我們在說話前就已經讓人感到舒服,開口前就已經有好印象。

溝通說話前的準備有了,再來就是聲音表情。老書常用「真的」的練習讓大家學習如何再對談中語調應對得宜。

A:「我是林志玲。」

B:「真的」

A:「公司不能沒有你!」

B:「真的」

A:「我有八塊腹肌。」

B:「真的」

前面這三種對話情況很顯然都不相同,而且表達的意思也不一樣,所以在說出「真的」前就要想好,該如何與用語氣和音調讓人清楚明白妳的回應。除了聲音語調外重音也很重要,蘇聯著名的戲劇家斯坦尼斯拉夫斯基曾說過:「重音就像人的食指,指示著節奏中或句子中最重要的詞。」可見說話有許多小細節是不可忽略的,要記得魔鬼藏在細節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京城創意管理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