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明學校』要宣導菸害新法,一聽到這企畫我有點訝異。
因為校園宣導菸害新法,除了文麗姐要講菸害知識外,
就加上魔術師小顧~特地為台中縣衛生局所設計的菸害宣導魔術。
以上說的不算是重點!
重點是,2年前我去過啟明學校,看視障生表演。
今年風水輪流賺,我們要表演給他們看!
(我會記得那些視障生在台上為我們表演所帶來的震撼!)
(台下哭成一團!)(有機會可以去體會。你一樣也會感動的掉眼淚!)
148e9c7b3351c7  
結束之前來個大合影~~~~

正在擔心魔術、主持的方向時。
(因為他們不是『看』表演,是在『聽』表演)
才知道『啟明學校』不是只有招收視障生。
也有職業夜校。看來擔心很久的事情白擔心了!
不過也是一個特殊經驗了!
學校的視聽教室很棒,校園志工也很熱情的協助。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學校的教官與校長!
校長的一開場,就講個朋友的案例。
一個原住民朋友,菸酒不離手,同時還檳榔不斷。
已經得口腔癌,正在治療中...也因為校長這樣的開場。
銜接著衛生局健康促進科的文麗姐的宣導內容相呼印!
校長真的很活潑。
願意上台跟東明與魔術師互動。用最生動的模式,讓學生知道菸害新法的重要性。
我想這就是當初所設想結果。用活潑的方式來進行校園宣導。
感謝~台中縣衛生局支持這項企畫。
148dbabdcf3b65  
這就是可愛的文麗姐,別看他這樣年輕有活力。
一職跟台下學生說:我的孩子都比你們大~~~~真的!!我們看不出來!
148dbac4bdb76d  

用圖說故事。這型式是大家都可以接受的!
加上後段魔數編排。最後在加上有獎徵答~~~~大家就熱翻天!
148dbae3ac4a15  
我問校長,願意支持政府宣導菸害新法上路。
如果有假~~~~~你的手就會&^%$#!!沒斷ㄟ!代表是真的!

148dbad9a23088  
這橋段也是笑聲不斷!拉出了一條禁菸內褲!!!
這個道具,的確很用心~~~~~大家都笑翻了!!但也了解到菸害新法宣導。

148dbabcc47554  
活動結束前,還是得加強菸害新法上路的幾個重點~

更多照片~請點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京城創意管理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