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上15名學生,來自各行各業。
有開刀房的護士。有的是音樂老師、有的已經是線上有的已經是線上主持人。
也幾個是自己在餐廳上班,想靜修投資自己。每個人來上課的動機不一樣。
我很開心,有機會跟這群學生,一起成長~
帆帆一開始的自我介紹,的確讓大家『嚇一跳』,
不過經過大家給予的建議。
現在帆帆的自我介紹就更具魅力!!!加油!帆帆~你更加有魅力!
一開始就來個3分鐘自我介紹。在很多同學沒有準備的狀況下,
要上台說滿3分鐘的話,的確很有困難,同時要在我限定的3分鐘中,
要說出我要的11個答案。這就更不容易,有學生無法適應、上台不知道要說些啥?
這樣看起來,勾起我很多的畫面,想到自己剛拿麥克風說話的畫面。
手抖得不得了。臉也是抽蓄、更別說自己記得當時再說些啥麼?
這些同學,敢上台說話,我就給60分。因為勇氣的確是需要時間來累積的!
再上台三分鐘,我運用餐與同學給予回饋,加上我自己的看法。
同學得到很多很『真實』自己看不到的優點與缺點。
或許~真實的讓人招架不住。但也是最實際…..
因為聽進去就是自己的。同時市場也是殘酷的。
沒有魅力、特色的主持人,就沒有差異性、沒差異性就沒競爭力…
我都建議同學~保留自己的特色…那才是最重要的!
很簡單。每個人的本生。都有獨特的淺在魅力。只是很多人不知道而已!
東明就想藉由這期課程。幫大家找到自己的『關鍵魅力』!
這堂課~一定要讓學生說話的時間比我多....
因為~不是來學習而已。一定要會.......

上台說話~的確是需要自信~透過演練!
我會在旁邊觀察!哪個部分是你們天生特有的~~關鍵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京城創意管理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