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雲龍的訂婚宴….
對我們最大的的挑戰是~
就是要讓VIVI遠在宜蘭龐大的親友團,
認同雲龍曾有一次婚姻、一個可愛的小孩…
雖然,VIVI的爸媽能體會,雲龍是ㄧ個很棒的女婿,
但要讓作風超級保守的宜蘭鄉親知道並且接受這一切…
是ㄧ件出乎我意料的大工程….
這次不是處裡佈置、樂團、餐廳的菜......
而是處裡人跟人之間那股微妙的關係。

這是雲龍在定婚宴開口對現場賓客前,播放的影片....
藉由影片,讓現場賓客短時間理解.....
為何vivi喜歡雲龍、爸媽也喜歡雲龍...
 
 請仔細看影片....裡面有雲龍、VIVI跟AMY相處的畫面~~~超好玩ㄉ~~
沒看過....雲龍跳舞....

大家能想像一下,他們如果要公開…要面對的與論是有多大?
拜託….幹麻賺錢養別人的小孩?
ㄧ個好好的女兒,幹嘛嫁給結過ㄧ次婚的人…
這男人,過去ㄧ定做過啥?所以才會離婚…
沒人可以嫁了嗎?

面對排山到海的問題打擊….
或許你會認為沒必要公開…因為麻煩…
(奇怪,幸福不是你們要經營的....雜聲那嚜多.....
(講話的這些人,真的有比較會經營幸福嗎?

我第一次看到雲龍的低落….
他說:他想誠實,不響隱瞞,對大家、女兒AMY都沒好處….
但是,ㄧ但公開怕,怕與論根關住的眼光,影響到VIVI的爸媽…
電話訴說著無奈….
也因為這樣,我寫了2個劇本。
1.      就是公開….所有的故事,不要隱瞞
2.      就是不公開….就安安靜靜的吃飯…就ㄧ切盡在不言中
當然,我會選擇1劇本。
(雖然婚宴的前一晚,還在考慮用第2版,但我們已經悄悄的進行第1版)
但是,我該怎樣編寫劇本,讓現場賓客認同雲龍….這要做很多功課.
定婚宴,只有2次出場…
我該怎運用手邊資源便成支援?
就用影片訴說一切吧!對~~~就用影片來講故事…
雲龍說:這次婚宴的MV他想要自己製作….因為他說:他自己最暸解他們的故事。
經過溝通之後,的確剪出ㄧ個很感人的影片。
在雲龍要說話感恩之前,要放著帶子,想透過影帶讓在宜蘭的親友瞭解一切…
對我來說:的確是很討戰,雖然是企劃是我,但主持不是我
(因為我當天有另ㄧ個婚禮要主持。)
(如果是我在現場,有狀況我可以立即反應…
就跟主持人密集開會、砂盤演練....萬一現場發生狀況,要用哪個方案處裡...
團隊paula在現場冷靜的觀察....

影片播了...
現場很安靜的聽著雲龍說的ㄧ切....
已經有人在掉眼淚.....
新娘VIVI也已經哭到不行.....
講完....
妹妹AMY上台,拿著自己做的禮物....送給VIVI媽咪...
雖然是ㄧ張自己畫的卡片,裡面有3人和樂的家....
ㄧ個爸爸雲龍...
ㄧ個媽媽VIVI
ㄧ個就是自己...AMY
我不在現場...卻想像這畫面,我都可以哭....
很多人想要幸福....卻不懂珍惜....
而這對新人....想要大家的祝福,卻是期待又怕傷害.....

事後~
學生小廷、amnada感受到當天的緊張氛圍...
當時在台中的我....也只能請老天幫忙....
我想由事後雲龍給的回饋、
amanda在課堂上感動到哭著分享...當天的畫面。
小廷哭到不能說話....
我想最開心的是我吧!因為對東明來說....
我的工作價值,就是幫人創造幸福、快樂、感動....

p.s感謝雲龍給我這次機會...寫出感人的企劃!
      就等你開發產品成功上市.....大賣!
      然後就可以~~結婚啦!!!
      希望大家能跟雲龍ㄧ樣,勇敢的找真愛~~


這是雲龍的部落格~~~有任何養身保健都可以請教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京城創意管理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