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總是上了路,才知道下一步要怎麼走

不要輕易因此感到前途茫茫,其實很多人都是這樣的

我們永遠不知道轉彎之後會遇到什麼樣風景
                                                                       
                                                                                                             連家恩

是這段話,讓我想邀請這大家熟悉的連加恩。
來【益讀俱樂部】跟大家分享他在西非當兵的故事及新書愛呆人生!
在邀請的過程中,通過4次mail、ㄧ次電話....每次都很簡短!
大家彼此都在mail中,很客氣...
總是覺得mail、電話中的他....很難跟書中筆觸給人感性畫上符號!!
(因為,mail字都很短、電話中....也非常簡短...)
活動前一天....聯絡不上他本人....電話訊號不好....
活動當天.....電話通了...但沒人接....
我『剉』著祈禱....用念力...讓我『心想事成』!
(因為『喬』這次讀書會的時間、場地....都比之前還要來的挑戰!)
打了短訊...給加恩,提醒他今晚的讀書會。
經過半小時回電....他說他在台東....做疾病宣導,所以搭6:30分的飛機!
(對!這樣回了消息,我就放心了!
(心中另一個聲音....飛機不會誤點吧!!


看到大家笑的那嚜開心!!我自己也很開心!!
ㄧ個月一次跟好朋友相聚。一同讀ㄧ本好書!
沒參加過的人很難想像!!連加恩也對這....感到好奇跟不可思議!

東明...我可能會遲到,別擔心,我會先請老婆先把書帶到現場。
我盡快敢到....
果真,飛機誤點、加上星期五的敦化南路....不遲到也難!
(不能怪加恩,我覺得他很棒!!!真的....)
(因為他本來六月就要來的....因為檔期...所以他自動詢問是否有其他的檔期...)

太太麗婷在活動前,把那ㄧ箱書帶到...
看著時間分秒的流失著....
這時邀請麗婷跟大家互動分享....
我問麗婷....『加恩,是個理性多於感性的人嗎?他做過最讓你感動的ㄧ件事情......
我最深刻的ㄧ次,在大兒子未滿2歲,我跟加恩吵架的那ㄧ次....

吵的很兇、讓我很想拿起包包回娘家.....
他卻很理性的回想著吵架內容.,從頭仔細分析一下...
再怎麼想...都不是我(加恩)的錯!
麗婷在開門要離開之前...
哪個未滿2歲的兒子....抱著媽媽的大腿...哭著!
麗婷心軟...決定隔天再一起帶著兒子回娘家....
(這中間還有很多....礙於篇幅...
隔天早上、帶著行李準備出門.....
卻在自己的高跟鞋裡面....發現一張卡片...
用著兒子第一次畫畫的作品為底...
『親愛的,這雙鞋子看起來有點舊,明天帶妳去買ㄧ雙新鞋.....
(這時加恩已經趕到現場....
(當他上台ㄧ開口,我看到一個很熱情、正面的人正準備與大家分享他的經歷。
(這其中,絲毫感受不到,加恩的勞累....謝謝加恩、麗婷...


跟加恩交接後,麗婷準備回家當那可愛的三個孩子的褓母!
在離開之前,合影一下!



加恩分享了他在西非生活的ㄧ切『好玩的事情』!
真的是ㄧ個積極正面的人,他的好玩地事情....別人都不願去體驗....
在他身上,我發現跟他傭有ㄧ樣的特質....
對任何事情都好奇、並用正面的心態去『享受』!


我問加恩:如果再一次時光倒流.....你還是會選擇去嗎?
『加恩說:會! 因為很多人沒有這樣的機會.....
我又問:每個過去的同袍弟兄....都跟你ㄧ樣。活在當下,去享受西菲的ㄧ切!
『沒有喔!有人選擇當宅男.....



如果沒去西非...
加恩不會學習到法語!
不會有垃圾換衣服的經驗!
不會在西非蓋了很多房子....
不會蓋了ㄧ所擁有ㄧ百多個小朋友的育幼院!



一本書ㄧ個故事.....
因為活動時間的關係...很可惜有很多書中精彩的部份無法跟大家分享!
大家就回去拜讀這2本書!ㄧ定會跟東明、Robinㄧ樣!
這世界還是很多付出不求回報的人...


這次有很多東明學生參予其中....
看到大家都有收穫....我也開心!!就如同我跟你們說的!!
多到外面看看....多跟正面積極的人處在一起...

東明爆爆                                                                                                                     

1.感謝大家很熱情的參予...
   還是很多人報名放鴿子....請尊重主辦單位....
2.這個活動...需要大家的支持!
   大家參加之外,也請大家能夠將消息發放出去喔!
3.因為大家多參予....我們才可以...
  • 繼續邀請很精彩的作者...
  • 持續捐款給明陽基金會,協助無法念書的小朋友!
  • 我們的熱情,是需要大家的打氣與加油!
4.當天活動照片歡迎大家下載與分享~~~請點這

活動結束                                                                                                 

活動費用每人200元,扣除餐飲場地費用後,共結餘4904元,捐贈給【明陽青少年清寒救助協會】讓朋友除了參加活動也能一同做公益。

匯款單後補之

【明陽青少年清寒救助協會】簡介下載章程下載
明清也有部落格了喔~http://blog.pixnet.net/myasa2004

相關報導:http://blog.robin.idv.tw/1976
                    http://lifecoach.pixnet.net/blog/post/288115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京城創意管理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