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一下自己,有沒有想要改變的決心?

是拿來『說說而已』還是『看看而已』
因為大部份的人 , 真的只會說說&看看而已!
如果你已經設定目標,是否有行動方案?
最重要的是要有行動力與修正能力!
不管成效如何?恭喜你~你已經超越很多只是用『看看』『說說』的其他人.


最近接了兩個個人魅力表達專案,『真的變成師生就只有一個』
兩個人都是女性作家,都出了兩本書.雖然書的內容對感情的切入點不同.但都精彩的內容.
突然間這兩位作家想要『學說話』希望在表達上更加的俱有『個人魅力』
當我開出上課地點時.台北?

A學生說:『甚麼?有其它地方嗎?老師可以道新竹嗎?』『因為離我比較近』!
B學生說:『老師 ,  我想瞭解我可以改變甚麼樣子?請妳直接跟我說!』

如果這兩個學生來比較,哪個是態度對的學生呢?


at1  

這兩個作者想靜修提升說話與魅力表達的原因是.
出了書之後, 接下來就是廣播,電視宣傳.
如果厲害點~還有演講的邀約,甚至衍生出『相關課程』.
寫書出版真的很厲害.在文章裡探討出兩性關係的微妙!
內容幽默寫實,引起許多讀者的共鳴與崇拜.
但面對讀者與電視機前的觀眾的心魔確無法克服!只好求助.

at2  

這天約了B學生在早上八點十分,一起到金山觀摩我教課的方式.並討論個人課程細節.
當天不知道是約錯時間還是其他原因!
一向準時的B學生竟沒有在約好的時間點出現?
打電話沒人接?沒回應?
課程九點半開始 地點在金山 , 來往交通需要一小時.
 『不能開天窗,只好發了短訊給B學生,沒等到你,再約下次』
 這時B學生打來:『老師你在哪?可能我記錯時間?怎辦?』
『我問了接我的司機返回集合地的可行性,當然不行~已經上高速公路.』
『沒關係拉!還有下次,只好跟你約下次見面的時間。』

at3  


最精彩的對話來了!

B學生:『老師,你別擔心,我自己搭車去,真的~不用管我,我自己搞定.』
當下我聽到這樣的對話. 真的很感動. 因為太多人改變只是隨口『說說』隨眼『看看』
我傳了短訊給B學生
『等等開始教課時,會把手機給工作人員,到的時候有人可以去帶你.』
結果,電話沒打來~B學生已經不透過任何人,已經自行進入教室.
摸著自己的心說:
這樣態度的學生,能不全力的協助嗎?
課程持續兩個月了~已經上台演講並且做好其他相關規劃.
年底還預計出第三本書.
反過來看A學生~好像還在原地『說說』&『看看』

一直以來.
我喜歡跟認真的人做事.
一直以來
我特愛認真的學生(領悟差點沒關係,因為我很會教)
一直以還
我特愛跟有熱情的朋友認識交朋友

如果身旁的人都是『隨口說說隨眼看看』的人
我想~就把你當成人生過客~不足掛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京城創意管理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