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時間在數落自己的『缺點』
不如把這心力放在該如何『加強與調整』

  • 不擅長說話~那就開始練習
  • 寫字不漂亮~那就開始練字
  • 說話不標準~那就來份國語日報
  • 自己沒自信~那就來認識~王東明
  • 6

與其花時間找堆藉口!不如花時間找對窗口!!  

這次複訓中我也不曉得什麼原因,比較容易放得開跟第一次上課的時候異差性很大,
更容易與同學們輕鬆的交談,雖然有時候還是不太知道該聊什麼才好,
不過這就是進步吧!或許是漸漸的把老師教的工具慢慢的套在自己身上使用的關係,
自己需要加強及調整的地方還是容易興奮及怕出糗,可能是愛面子,
再次複習了關鍵字說故事這真的很有用,把每個關鍵字或問題先寫下,
這方法能用在很多事情上;像是:打電話給不太熟的朋友或長輩談話時用得上、
也能讓自己說話更加有邏輯,透過一次次的上台演練也越來越”自在”並”享受”那樣的舞台,
想要養成洞察他人的準確度,其實我這一點很弱,常常不懂得對方說這句話背後的意思,
或者他做哪些動作又代表著什麼意思,這是我最需要加強的地方。


第一次上課時,對自己表現非常不滿意,
老師也看出來了我對自己沒什麼信心,所以也沒太刁難我,
這次上台北前一直在作心理建設,怕重到覆轍第一次上課的情況出現,
也知道一定會常叫到台上作演練與他人分享,所以壓力由然而生,
好在一整天表現勉強及格,我給自己61分實在還太多需要加強及調整的地方了,

4  

今天一整天心得就先從複訓開始吧!走進教室時非常興奮,
因為在完全不熟悉環境下要與同學們一起上課,
想不到同學們進來後我竟然也與他們聊開了這真是太神奇 了,
這還是平時悶騷內向害羞的我嗎?連自己都驚訝,中午移動到用餐途中,
也很容易其他同學有所互動,就像是相見恨晚的樣子,巴不得那路途能有多遠就多達,
話題竟然可以不間斷繼續下去,也很自然的把自己名片遞給了同學們,
原來就是這樣簡單而已..!!這也讓我想到了上次朋友看我八字算出來的結果,
他說:你應 該是個很開朗活潑不怕生的人才對,怎麼會變成這樣呢?
他給我的建議是:多與人接觸交談去試著主動一點把內心想說的話說出來,
最好要跟年紀稍長的前輩們多聊聊,我事後想想也沒錯…
最有效加強這部份的方面就是多與人接觸,
再加上這次上課比第一次上課時認識更多新朋友,
我喜歡那感覺而且這就是我想要的,來到這裡 的同學們目標大同小異,
為得都是”改變”兩字,這也算是夥伴的一種吧,有著相同目標、理想而去實行的朋友。
   

5  
 
晚上跟老師一起到『泛醉俱樂部』品酒會現場,
雖然人不多但也注意到幾個有趣的地方,
有的人像是什麼都懂似的不停打斷主持並且去插話、
有的人是主動積極去與他人交談、也有的人是默 默存在著坐在那等人來與他交談,
這時候我問自己,之前的我不也是這樣默默存在著毫不起眼,這是我想要的嗎?
既然不是又該作些什麼呢?再試問自己想成為什麼 樣的人,

6  


不就是到哪都能讓人需要及認同嗎,今天很幸運的看到像我差不多的人,
那就像是我的倒影,讓我更清楚那個姿態有多麼讓人不易接近而有距離感的,
原來 這就是平時我給人的感覺!!散發出來的感覺影響了周遭對這個人的形象及後來的印象,
除了多認識新朋友外也能多與不同種類的人接觸,真的是非常特別的體驗,
那感覺無法言語卻是非常喜歡的,有人的地方就是舞台,我現在還作不到這一點,
但想要改變就該去擬定行動方案,
有步驟、有程序一步一步去實現,我相信我一定作的到!!


謝謝老師的用心。

                                                                                    說話煉金術九班複習生     林宗翰


 
7  


  • 此文章經過本人宗翰同意公開分享
  • 照片是說話煉金術前後三個月對照

   幕後爆爆:                          

宗翰是第一個台南北上複習的學生
原本認為交通時間長,擔心花費.體力......等.
我只問
這是理由還是藉口?與其花時間在這!不如花心思在想要的『結果』
你花多少時間在自己身上,  我會比你花更多時間!
結果真的來了~但是也因為這個選擇,收穫也特別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京城創意管理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