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次聽到東明老師的演講已經是快要一年以前了,  
依稀記得東明老師是一個非常活潑、而且台上魅力非常吸引人的老師,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老師說自己的專長就是將「複雜的事情變簡單」,真的很新奇有趣。
這次的講陪團上課能夠得到老師的指點真的很幸運,不但讓老師各別找出最需要改善的地方,
從自我介紹、矯正發音、肢體動作、到眼神與節奏等等,都一一告訴我們,
最厲害的是都能夠找出最適合我們做的方法來加強,並且也鼓勵我們在上台的時候可以不要那麼的嚴肅,
放輕鬆地展現自己最迷人的特質,就能夠很輕易地吸引台上觀眾的雙眼,
而且在配上無時無刻都上揚的微笑與愛笑的眼睛,就可以讓觀眾覺得自己很認真、
很具親和力,這些都是我們非常需要別人來提點的地方。
很感謝今天東明老師非常用心的教導,將原本12小時的課程壓縮成2小時來上,
真的辛苦老師了,我相信在未來我們一定能夠善用老師所教的東西,
在台上做出最好的發揮,並且在台北拿回冠軍。

c1

  學習到的東西:                                                  
 
      
    •    主持人與司儀的差別
經過老師的講解後才對於主持人跟司儀之間的差別有較清楚的概念,
之前對於主持人跟司儀之間除了在台上的位置與動作不一樣之外,
並沒有仔細思考過兩者本質上的差別。

    •    自我介紹
之前我的自我介紹通常都是用「夢想起飛」,但是時常會跟孟徽的有重覆到,
也很謝謝老師給了我另外一個介紹自己名字的選擇,我會先把綺夢的資料查好,
好讓自己能夠更有笑點。

    •    台上的肢體動作
老師透過切西瓜跟找醫生的手勢動作,使我們能夠親身了解自己在做動作所要改善的地方,
真的非常有用,尤其是手臂要張開、要在胸線之上比手勢、腰要打直才會有精神等等,
都非常受用,因為我以前都不曉得到底手勢該如何比會比較清楚有力,以及沒在主持時,
手拿著麥克風該怎麼放也很印象深刻。

    •    口語咬字
在這方面我曾經有被提到過,我知道我必須要改善這方面的問題,
卻一直沒有明確的方向,很慶幸這堂課有來聽老師的演講,
我現在在騎車的時候一定會努力念身邊的招牌,雖然到目前為止一直被別人用奇怪的眼神看待,
但我一定會持續下去的。

c2
    

•    關鍵字練習
之前我去聽王文華老師的演講的時候,就一直覺得他在抓重點的能力真的非常厲害,
時常他人講的一串話非常沒有重點,但是他卻能夠立刻整理對方的對話內容,
並且將重點重新覆誦一遍,使台下的觀眾能夠了解,
我就一直希望自己能夠跟王文華老師一樣會抓重點。
很謝謝老師提供的方法,雖然讀書一個篇章要讀三遍很花時間,
但是我相信現在的投資會是未來最大的資產,我一定會落實這項功課的。
 
    •    幹幹原理、黃金五點
幹幹原理是個非常有趣卻又非常實用的工具,
這可以讓我以後在台上練習的時候不但可以增加自信心,也可以抒發壓力,
真的是一舉兩得。而黃金武典則是讓我在台上練習以及在主持的時候,有更清楚的流程,
使我能跟觀眾有更好的互動與眼神交流,非常感謝。
 
    •    球球原理
老師清楚的劃分出在演講台上每一個與觀眾或者來賓互動時的狀況,
使我們能在最適當的時候做出最適當的反應,讓活動能夠跟著流程進行,
不至於離題太多,非常好用的一個歸類。
 
                                               20110913   大專生發展協會     李孟奇

c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京城創意管理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