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的學習,不管是花錢還是不花錢,
重要的是,學了東西,因該用在自己的目標上.
然而,這目標設定錯誤 , 一切都會是錯誤!


今天有個顧問生,很久沒聯繫了!某些因素先暫停了課程.
很開心的跟我分享,老書!我被人家誇獎,當我上台說話時.
大家都覺得我改變了!自信!有內涵......
電話的那頭,我卻很冷了對他說:『就這樣?』
雖然這樣有點慘忍,但還是說出口了!
『花這麼多錢上課,只是要聽到大家對你的肯定?』
『這會不會太浪費,也失去我對你的期待?』
『你有爸媽要養,你有小孩+家庭,,,,,』
『你學東西只是要~掌聲?』
『這真的是你要的嗎?』
這些話說出的同時,讓我想起我的教練maggie對我說的話.

 

老師跟教練不太一樣
身份,內涵,教學方式通通不一樣!

我永遠記得maggie說
東明,花那麼多錢,時間在靜修,不是為了要掌聲!驚歎聲!
如果是這樣,怎麼對的起自己!
你不是說過,你要不同的身份,要賺錢,
有一天要在舞台上,讓好久不見的家人坐在台下,為你驕傲!
要讓以前欺負過你,看不起你的人,嚇一跳!



原來這些話我都還記得,
沒有沈浸在舞台掌聲中,
也沒有讓自己的價值觀走偏!

快三年了,,,,
我誤打誤撞的變成『講師』『教練』

今年
變成『企管講師』也開始出國教書!
本來課程只有女生報名,現在有很多男性學生

明年呢?
我會出書!我會有巡迴演講 而且還是國際線!

花錢學習,是讓自己更快更有效率達到自己的『目標』
千萬別沈溺在掌聲中,也別花時間在情緒裡.

一切往前走!

說狠話的人, 真話的人~才是你朋友!你的好教練!

謝謝幫助過我,給我機會的人!
也要謝謝那些~一直說我不對,不是這樣做,,,,
也因為你的這些話,讓我更加堅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京城創意管理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