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pic_20130811_0002 

20130810 人際感染力4  張明頎

 

與其說學習心得,不如說我這兩天享受到了什麼!!!!!

 

一個漏斗竟也可以成為教材?!

 

開啟了我對課程好奇心

 

當你眼睛看到、耳朵聽到的所有資訊

 

通通迅速的整理,成為重點中的重點

 

然後透過自己的表達,成為聽眾心中的中點

 

頓時我才恍然大悟!!!!!!!難怪以前我講得口沫橫飛

 

卻發現對方不是發呆就是低頭,不然就是做自己的事!!!

 

我想老師要傳達的是~

 

即便是相同的內容,但方式可以隨時切換

 

培養觀察力,即便陌生也要去觀察

 

才可讓自己與聽眾彼此間有共鳴

 

 

 

然而一個主題絕不單單是只有你想說的內容!

 

一個眼神.一個表情.一個話題.問題的關聯性

 

這些都與你要說的主題息息相關

 

就算你再不會講話.再不會聊天,生話題.

 

千千萬萬不可忘記的就是那~

 

黃金一點加微笑

 

看著對方,只要你透露出善意的微笑,我想再沒有什麼比這是更好的語言了!!!

 

還要記得

 

:並不是一直的說,而是聽的人懂了多少

 

讓我明白了,講得再多,如果都沒說中聽眾想聽的,那只是在浪費彼此的時間罷了!!

 

 

 

 

s_pic_20130811_0076  

 

分享「最糗的一件事」

 

這個演練真的很有趣

 

透過講自己的糗事,聽他人的糗事,可以發現在說糗事的過程

 

通常為了讓對方能夠融入當時你的糗樣

 

大家多少都會多了些動作,生動表情!

 

老師在活動過程中提點了大家

 

正因為在分享自己的糗事,心情比較輕鬆了

 

表情也豐富了,甚至有些同學連動作都演出來了!!!

 

演說不就正是如此!!!

 

就是!!!在搭上不就精彩多了生動多了有趣多了!

 

感染力!!!這活動老師要傳達的就是感染力!!!

 

在台上,在客戶面前,在朋友面前

 

你說話的方式,表情,肢體動作,微笑

 

這些拿捏得宜,就會變成你個人獨特的感染力!!!

 

 

 

球球理論

 

進入了重點也是中點了

 

老師把我們平常在做球類運動時常做的事

 

把它變成我們說話的技巧

 

讓我覺得非常有趣!

 

 

 

課程中還有許多的小收獲

 

蔥油餅理論:要不要加蛋?可變成加一顆蛋或兩顆蛋?

 

看醫生理論之醫生都會的三部曲:聽、問、說

 

放慢說話速度,讓自己聽見自己的聲音

 

沒有缺點,要找對窗口

 

不會緊張,只有興奮

 

說好一個故事,可以將聽眾帶進那個畫面中

 

千萬不要跟別人比,自己進步才是重點

 

沒有不好,只有需要調整與修正的地方

 

與其不斷抱怨過去,不如從現在開始改變

 

先求有,再求好,求好之後變經典

 

沒有好或不好,只是方式不同,結果不同而已

 

有人的地方就是舞台!!!

 

 

 

s_pic_20130810_0055  

 

 

給東明老書的話

 

要說這兩天是上課我覺得太嚴肅了

 

很開心第一天你說的第一件事就是請大家在這裡好好的玩

 

做中學要改成玩中學了

 

起初我們在一個簡報課程中認識

 

兩天我們沒有講過幾句話

 

得知你是講師後,只是覺得你是一個很認真的人

 

自己講課,也在上課充實自己

 

也有了莫名的距離感,覺得你我是不同世界的人

 

透過幾次的聊天

 

發現你並不是離我那麼遙遠的人

 

理論與實作兼具的講師真的很厲害

 

謝謝你的課程

 

課程中寓教於樂,默默的將方法的植入了我們的心中

 

讓我重新認識了自己,改變了我對自己的想法

 

讓我知道沒有不可能

 

過去可以變成是我的動力

 

我會努力往前看,讓自己有自信,再讓自信變成自然

 

把握舞台,開口就是進步!

 

你一定要堅持自己的路

 

那你的人生一定不會有遺憾的!!!

 

s_pic_20130811_01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京城創意管理顧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